耳内镜的应用

2008-04-16 00:00:00 来源:

  近年来,内镜在耳显微外科以清晰、放大的视野得到好评,可探查内听道内是否有肿瘤残余,克服传统RS 入路不易切除内听道底部残瘤的特点,探查肿瘤与脑干及重要神经血管的关系,提高肿瘤切除的安全性及血管、神经功能保护,利于术后降低脑脊液漏的发生率。
  内镜在处理内听道内肿瘤同时又保留听力的作用,是显微镜无法代替的。缺点是:应用耳内镜时,只能单手操作,出血后内镜易被血液污染视野,再者术野狭小,内镜下呈二维图像,无立体感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神经鞘瘤是良性还是恶性?神经鞘瘤多少cm需要做手术?

    神经鞘瘤是良性还是恶性?神经鞘瘤多少cm需要做手术?人人都祈祷自己平安健康,如果患个瘤啊什么的,是非常令人担忧的,而人步入中年以后,一些疾病就找上门来。神经鞘瘤就是一种在30至40岁的中年人中间比较常见的肿瘤。那么,神经鞘瘤是良性还是恶性?神经鞘瘤多少cm需要做手术?

    ... 详情
  • 神经鞘瘤是怎么回事?神经鞘瘤早期症状有哪些?

    神经鞘瘤是怎么回事?神经鞘瘤早期症状有哪些?肿瘤是一个人们都避之不及的话题,但是如果它找上你,那么你就必须勇敢面对。一些人去医院做检查,发现查出了一种叫做神经鞘瘤的肿瘤,非常担心。那么,神经鞘瘤是怎么回事?神经鞘瘤早期症状有哪些?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